非食

爬墙超快&特别沙雕&没有文力&写梗不填

这样的我如果你还愿意来看看,那你一定是位心善的小天使qwq

杂谈│为什么我喜欢螺旋圆舞曲的剧情


【warning:涉及可能妨害到您的游戏体验的剧透,请斟酌观看】

目前24级



故事一开始,一位贫民窟女孩,在一场火灾后失去家人乃至一切,被来到贫民窟的埃伦斯坦夫人捡走。埃伦斯坦是被除名的落魄贵族,她抚养女孩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将她培养成交际花打入贵族圈,成为一枚振兴家族的棋子。

“我”在被问及名字时,给自己取好了ID
但是两个贵族NPC却对我说,“从今往后你就叫玛格达 埃伦斯坦了。”
自此,那个从火灾中幸存的小女孩也不在了。

螺旋圆舞曲的基调很明确,也很残酷,多方势力的时政背景相当复杂。国家、阶层、种族、权斗、人伦问题一应俱全,并且可能有些过于real——具体一点表现在主角并不能通过花枝招展使NPC拜服于石榴裙下。

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萨坎子爵在刷到一半好感以上后依然那么不着调,并且疑似是故意摆出花花架子,芳心暗许给了白星姑娘。
华丽型美男子冈萨洛,和俊逸内敛型的阿伦都对主角发展出了友情,可能令你难以抉择?——醒醒吧孩子,多看看你手里的情报和人物介绍,这俩是基佬,没你啥事的。
修伊奥利奴这种正太很可爱对吧?是不是很想来段姐弟小奶狗恋?抱歉,人家是女孩子,女扮男装进骑士团的。
很多玩家为这种NPC线感到抓狂,勤勤恳恳好感度刷到最后疑似是一张好人卡。但是——事实上,我们本就不该对此有什么期待,玛格达只是一个依附于倒牌子贵族的贫民少女,和贫民窟势力和议会势力打点感情牌就算了,怎么可能和这帮老贵族玩真心?Kidding me??人家巴伐伦卡大公前期瞧不上玛格达,甚至不给对话资格的。
主角每天做的是听妈妈的话,打扮好去应酬,然后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地赔笑搞情报。

初入交际圈时,主角稚嫩的结交意图被奥利奴公爵一眼看穿,他不是“和玛格达交谈”,而是“愿意让别人看到玛格达和他说上了话”,之后用一条裙子打发了玛格达去帮他搜集情报。
玩家在养女儿吗?不,玩家更像是在培养一个情报工具,对她完善各种各样的指令。用什么风格的衣物和话题迎合什么样的人,以此获得怎样的信息,一步一步舍弃自尊地往上爬。
玛格达是交际花,这意味着她和这片独立于其它公国的土地是一样的,绝对中立,不可能倾心于任何势力,这游戏最逆天的结局我认为无非是玛格达最后当上了圣女,掌握重大决策权,出了一位圣女的家族自然而然光宗耀祖。
目前我觉得唯一能走的线是埃伦斯坦夫人的亲情线。她一面将主角推出去搞事,一面又对这样扼杀主角单纯天性感到愧疚和痛苦。无论她的手段正确与否,她对主角确确实实怀有感情,不像别的人,漂亮话和交易一套一套,感情全是塑料(可惜没这条攻略线……我好想哭

总而言之,换装游戏似乎也和“恋爱”“攻略”搭档这么久了,我们都习惯攒漂亮裙子堆属性去嫖一嫖纸片人,当一当后宫王。横空出世这么一个冷酷无情的换装游戏,估计都有些不适应。
前期看了一圈贴吧,也算是劝退了很多恋爱型玩家,氪度不算大,(我100来块钱买到了V4,大概就是活动首冲送的衣服+60块加倍返还+月卡,够我玩一个月)整整七大章剧情也够心血来潮党比如我玩一个月而不用担心它后劲不足。
衣服画风没有暖暖那么细致,风格也不多(当然你非要拿它和现在的暖暖比也太残忍了…),欧洲宫廷风占绝大多数,PK难度个人认为是简单的,无脑搭,有时候还看点儿运气。
欢迎入坑加我好友呀

ID123332 雅修特拉

评论 ( 20 )
热度 ( 11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食 | Powered by LOFTER